2015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南京站)在东南大学举办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933

11月13日至15日,2015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南京站)在我校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行。这是我校九龙湖校区体育馆落成后第一次承接国际性赛事。

此次重剑比赛是世界女子击剑单项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国际A级),也是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资格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罗马尼亚和俄罗斯分别获得了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冠军。由孙玉洁、许安琪等组成的中国队则获得了团体赛第四名。

本届比赛受到各参赛国的重视度极高,来自美国、波兰、法国、中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来宁参赛,作为目前国际剑联积分排名第一的队伍,中国女子重剑队本次共派出3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孙玉洁、许安琪曾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获得者。

本次比赛落户我校,既是为了更好地普及并推广击剑运动在高校的开展,同时也是我校体育名人名队名赛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提供:张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