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啦啦操俱乐部首战告捷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554

2015年江苏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于 2015年11月15日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21所高校的398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东南大学啦啦操俱乐部首次参赛,取得了全女生集体技巧啦啦操自选动作组冠军和花球啦啦操规定动作组季军的优异成绩。对于我们这个新组建的队伍能取得如此战果实属不易,让我们为东大啦啦操队点赞!

早晨六点四十五分,在清晨朦胧的薄雾中,校园还未苏醒,队员们的欢声笑语就唤起了巢中鸟儿,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激动与期待的心情也像鸟儿一样振翅欲飞了。队员之间相互帮忙化妆,有热心的同学带来了热腾腾的早饭,拿道具的同学更是辛苦,提前十五分钟集合搬着沉重的各类道具。因为队员均为女生,诸如此类的重活也只能由这些姑娘来完成,毫无怨言的她们分外美丽!

啦啦操俱乐部主教练杨文刚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一支优秀的队伍是不需要教练员做为队伍核心的,而核心是队长,是团队中的每个人,教练员只是队伍的引领者和技术指导者,啦啦操项目有别于其他运动项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其团队精神。”因此在赛前,杨老师交代了一遍我们应该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做什么事,怎么做,之后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从报到,到赛前整装出发,再到比赛,杨老师故意不插手任何事,而是默默在旁边看着我们,一切事情由我们自己来组织、完成,这正是我们一次很好的锻炼和学习的机会,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体会到团队的凝聚力就像一颗原子弹,一旦释放出来,它的能量将是巨大的。

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她们可能会紧张,但是再多的担心都溶解在队友的鼓励和微笑中。在候场区,有这样一幕让人心生温暖:候场区域旁边就是吹着暖风的空调,正把热浪吹在队员身上,姑娘们刚从外面进来,冷热交替,非常不适。此时举旗的女生高举旗子放在空调和队员之间,减少正面吹入的暖风。这一动作虽小,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深深的关怀!

赛场上每一次相互加油时,眼神碰撞,其中的鼓励是永恒的动力。高喊着“活力、时尚、团队、重德”的她们,注定是一道美好的风景线,这句口号正式啦啦操俱乐部的部训。

赛后,看到有队员相互拥抱,高兴得说道:“这次完成得最棒!一点都没有错!”成绩此时仿佛没有那么重要。只要我们自己努力做到最好,便能收获喜悦。

当然,还有默默为我们付出的俱乐部管理成员以及助威团,是你们让我们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到温暖,感受到鼓舞与动力,真是辛苦你们了。

参加此次比赛,我们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学习与经验。看过各大高校的实力,我们在积极找出差距,取长补短,相信东大啦啦操俱乐部的“学霸”妹子们一定会越来越棒,将我们齐心经营、共同打拼出来的啦啦操俱乐部推向更高的平台!


图文提供:啦啦操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