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全国大运会校长杯突出贡献奖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2-09-19浏览次数:1640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18日晚在天津降下帷幕,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体育系总支书记王强第六次棒起代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最高荣誉的“校长杯”。这是我校自199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设立“校长杯”以来连续第六次获此殊荣(全国仅二所)。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毽球、健美操、定向越野、武术、跆拳道、桥牌等12个项目,我校有21名运动员参加了游泳、定向越野二个项目的比赛,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克服了各种困难,发扬了顽强的拼博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共获得3银、12铜牌,打破一项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纪录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人文学院刘兰、哈思楠、周翌霖同学分别获得女子乙组100蝶泳、女子乙组1500自由泳和女子乙组4×100自由泳接力的第二名,刘兰、周翌霖还与队友以破大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乙组4×100混合泳的第三名。
  在先期进行的第九届大运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上,我校有5篇论文获奖,其中陈东良等老师撰写的《学生体质溯源机制构建的理论研究及其实践》获一等奖并作大会报告。另由我校体育系负责征集、指导、修改、上报等组织工作的江苏高校的体育论文,获得科报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比赛期间,作为本届大运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南开大学召开了全国高校体育工作座谈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数十所高校的学校领导、体育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部分省、市、自治区教委、教育厅的有关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体育系主任蔡晓波作为五个典型经验的代表作了题为《多措并举推进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的经验介绍。
  本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有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6196名运动员、教练员,1196名裁判员参赛。江苏代表团获得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团体总分第一、校长杯获得院校数第一、运动竞赛团体总分第四和体育道德风尚代表团。

    我校获得奖牌运动员名单:
哈思楠:女乙1500自由泳亚军、女乙4×100自由泳接力亚军、女乙200蝶泳季军、女乙400自由泳季军、4×200自由泳接力季军
刘 兰:女乙100蝶泳亚军、女乙4×100混合泳季军(破全国大学生纪录)、4×200自由泳接力季军
周翌霖:女乙4×100自由泳接力亚军、女乙4×100混合泳季军(破全国大学生纪录)、4×200自由泳接力季军
王世琦:女甲50蝶泳季军、女甲4×100混合泳接力季军、女甲4×200混合泳接力季军、女甲4×200自由泳接力季军
李育珠:女甲1500自由泳季军
刘俊午:男乙100自由泳季军
王 畅:女乙50蛙泳季军
詹 稳:定向越野男子中距离季军
瞿晓艳:定向越野女子团队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