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青春,绿色人生——记东南大学第四届环九龙湖自行车大赛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2-11-01浏览次数:2056

为宣传推广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在当代大学生中普及自行车运动,1028日上午,东南大学第四届环九龙湖自行车大赛在桃园田径场盛大举行。

本次大赛由东南大学校党委研工部、学工部、团委及体育系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正赛当周在大活广场成功举办的体验赛,为大赛起到了全面的宣传作用,建筑、机械、能环、信息等22个院系都组队报名参加了正赛。东南大学体育系党委书记王强、体育系主任蔡晓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荣、校团委副书记陆挺、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体育系副主任沈辉及各院系副书记都应邀出席开幕式。师生共济,一起领略自行车骑行的独特魅力,正所谓“一人一车,明日天涯,笑傲人生,潇潇洒洒”。

开幕式现场的精心布置营造出欢快热烈、朝气蓬勃的氛围,充气拱门与活动的彩色喷绘相互辉映;一旁的照片墙上或卖萌、或帅气的体验赛靓照吸引了众多目光;还有一旁知识长廊上有关自行车维修和保养的知识及对自行车、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历程回顾吸引了同学们驻足浏览。首先是各代表队的入场式,各院系运动员整装待发,在院旗引领下骑着自行车神采飞扬地通过主席台,展现他们的青春活力。在开幕式文艺表演中,截拳道社的同学的《九龙魂》舞出了英雄豪情,让人热血沸腾;辅导员老师的精彩献唱high遍全场;学院2012级新生律动十足的《江南style》把气氛推向高潮。体育系主任蔡晓波老师为大赛致辞,肯定了自行车大赛对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师生体质的积极作用,希望让健康运动的理念融入每一个东大人的生活,同时也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运动员代表张伟旗同学和裁判代表朱帅同学进行了宣誓,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荣老师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参加比赛的各代表队队员按先前抽签顺序出发,竞速是速度与力量的展现,也是对恒心和毅力的考验,参加竞速的老师、同学们亲身践行了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桃园田径场外的慢骑组比赛也在同步进行,短短的赛道考量的是选手们“一步一个车印”的扎实稳健。一快一慢、一动一静之间,彰显了自行车运动的无限魅力。与此同时,在大活广场,妙趣横生的障碍赛和自行车定向赛也火热展开,复杂的赛道与同学们潇洒的车技相映生辉,新奇的任务让参加定向赛的同学忍俊不禁。最终,在竞速赛中,化工学院以总成绩5816秒的飞速勇夺第一名,信息学院和电子学院分别位居二、三名,土木工程学院的苏振凯同学更是以736秒的成绩取得了竞速单圈头名,而交通学院的杨思斌同学则以32279的成绩在慢骑比赛中摘得头筹。

这次比赛为爱好自行车运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施展身手的平台,在这里,精湛的车技得到充分展示,自行车运动也得到大力推广。自行车已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代步工具,它逐渐演化为一个符号、一种文化。自行车赛在宣传和提倡健康绿色的出行方式的同时,也将绿色环保的理念植入每个东大人的心间!

自行车比赛

 

 

自行车比赛

 

自行车比赛

 

自行车比赛

 

自行车比赛

 

自行车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