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首届体育摄影比赛获奖作品之一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2-11-10浏览次数:242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体育参与意识,充分展示东南大学贯彻中央7号文件精神和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活动成果,为学生打造一个“运动参与、文化交流、体验分享”的平台,特举办东南大学首届学生体育摄影大赛。本次比赛以个人、团队或者院系为单位参赛,参赛作品拍摄时间与范围为2011年~2012年期间全校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精彩瞬间,比赛共有近300幅作品参赛,经过专业摄影人士评选最终有25幅作品获奖,分别是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现将获奖作品进行展示供全体师生欣赏。

 

一等奖

公正•责任

 

作品名称:公正·责任 作者姓名:周志龙(经管学院)

作品说明:201111月校运动会,摄于九龙湖桃园体育场。跳高比赛中,裁判员们明察秋毫、一丝不苟地履行裁判职责。

蓄势

 

  作品名称:蓄势苏林(生医学院) 作者姓名:

 

  作品说明:2012年10月29日在四牌楼体育场院系排球赛中一次发球瞬间的捕捉

户外

  作品名称:徒步&骑行 作者姓名:雷良(东南大学户外协会)
  作品说明:尽管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困难重重,也不要忘记停下脚步,欣赏一下路两旁那美妙的风景,给疲惫的身心放个小假。2012.07.28骑行川藏过程中

二等奖

龙队威武

  作品名称:庆祝作者姓名:吴海林(东南大学龙舟协会)
  作品说明:2012年10月常熟沙家浜参加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男子200米直道竞速夺冠后欢呼庆祝现场

飞扬的沙,勇敢的心

  作品名称:飞扬的沙,勇敢的心 作者姓名季一(土木)
  作品说明:2012年10月20日在橘园体育场土木工程学院运动会跳远赛场着地瞬间

交错间的坚定

  作品名称:交错间的坚定 作者姓名:季一土木
  作品说明:2012年10月20日在橘园体育场土木工程学院运动会百米赛跑之前的准备

无限风光在极真

  

作品名称:无限风光在极真 作者姓名:王晓丽(能源与环境学院)
  作品说明:2011年10月18日新生文化季表演。后踹!--我们的雷江平师兄大显身手,招招绝技赢得阵阵掌声。

院系杯季军得主

  作品名称:篮球风暴席卷 东大作者姓名:杨焘机(械工程学院)
  作品说明: 2012年5月26日桃园篮球场2012年院系杯季军争夺战中,季军得主电气学院,用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战胜劲敌能环学院,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你们都是好样的!

三等奖

奋力一跃

  作品名称:奋力一跃 作者姓名:马雪(经济管理学院)
  作品说明:2011.11.5桃园体育场校运动会中,跳远运动员奋力一跃,只为更高更远更好

追逐

  作品名称:追逐 作者姓名:苏林(生医)
  作品说明:2012年4月20日四牌楼体育场教职工运动会•100米决赛中的激烈角逐 

技高一筹

  作品名称:技高一筹 作者姓名:宋逸豪(信息学院)
  作品说明:2012年10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班级篮球对抗赛小组赛,大二三班邢也发挥出色,震撼全场。这是他飞起封堵对方投篮的瞬间。

跑与跃

作品名称:跑与跃 作者姓名:徐成(定向协会团体)
作品说明:2011-2012定向新生杯,运动员在定向比赛中,奋勇争先的势头,表现体育竞技运动的激情,画面中主人翁的运动中的微笑同样表现出运动员对定向越野运动的兴趣与热爱,完美的诠释了定向协会的口号:活力校园,魅力定向。我们仿佛听见主人翁笑着呐喊道:我正大步流星的向终点迈进。

起跑

作品名称:起跑 作者姓名:景行(经管学院)
作品说明:2011年11月,校运动会,男子100米比赛中运动员起跑瞬间。

延伸美丽

作品名称:延伸美丽 作者姓名:王晗昀(瑜伽协会团体)
作品说明:2011-2012瑜伽协会普渡瑜伽活动,在桃园室内体育馆,学员一起做瑜伽延伸动作,想象自己的身体像无穷无尽伸展。作品拍摄出学员静心练瑜伽,努力将自己的身体向外延伸的情景。体现出我们瑜伽社团的宗旨:让体形在无形中蜕变,是心灵在宁静中升华。

追逐

作品名称:追逐 作者姓名:季一(土木学院)
作品说明:2012年10月20日橘园体育场土木工程学院运动会接力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