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九届新生杯足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2049

122日,新生杯决赛在能源与环境代表队与计算机软件联队之间展开。历时两个月,28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东南大学足球协会第九届新生杯终于落下帷幕。最终,计算机软件联队在决赛中3:1战胜了卫冕冠军能环代表队,捧起了新生杯冠军的奖杯,同时队内的头号球星卓嗣琪摘得赛事“最佳球员”的荣誉。获得三四名的分别为经管代表队以及土木代表队;土木学院陈浩杰以8粒进球荣获“最佳射手”;沈图南、吾拉力汗等11人获评“最佳十一”人阵容。参加比赛的各支球队队员们用他们不服输的精神以及场上的精彩表现,在东大足球历史上刻下了自己深深的一笔。

决赛刚开始,双方就表现得极其兴奋,大打对攻战。很快,第10分钟,计软获得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队长卓嗣琪直接打门,皮球直钻死角,能环门将扑救不及,球进了!1:0!随后,能环没能将球控制住, 打起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但效果不佳,完全陷入了对方的节奏当中。但是计软也没能创造良好的机会将比分扩大。易边再战,能环打得稍有起色,刚开场就打出了不错的进攻。下半场双方都拼抢极其激烈,也打出了许多巧妙的配合,但双方的防守也极其出色,也使得比赛非常精彩。第54分钟,计软5号孙子越在右路突破,在接近底线的地方一脚吊射,皮球在远角钻入球网,2:0!下半场能环创造出了许多机会,但都没能转化为进球。直到73分钟,能环9号宫冠吉一脚远射,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扳回一球,为比赛保留了悬念,2:1。到了最后的时刻,双方依旧那么积极地拼抢,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能环加强进攻力度,但计软防守也很稳定,丝毫不给对方机会。第82分钟,能环队员在本方禁区犯规,放倒对方队员,计软取得点球机会,并由队长卓嗣琪主罚命中,31!计软锁定胜局!终场比分定格在3:1!赛后,双方球员热情拥抱,共同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这届比赛中,新生们展示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涌现出一大批足球水平很高,体育精神出色的球员,给东大足球环境以及整体水平带来了不小的提升。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能像今年获得省长杯冠军的校队前辈们一样,为东大,为东大足球做出巨大贡献。

 新生杯足球赛

新生杯足球赛

新生杯足球赛

新生杯足球赛

新生杯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