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延伸、梦在延续——体育系云南助学系列活动之六一篇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2241

体育系自负责云南省招生宣传工作以来,系党政及全体教职工对云南的莘莘学子便有了一份特殊的情怀。年初,材料系大三学生张培杰通过网络众筹等方式为家乡的孩子们修建了通往村小学的道路,此项梦路计划立即得到了系党政领导的高度赞许,同时指示体育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玉洪老师将助学工作与招生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从助力基础教育入手,提高生源素质,让大山里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变得更加平坦,更加宽敞。杨老师经过多次与张培杰家乡的教育部门沟通联系之后,了解到鹤庆县草海镇倒流箐小学缺乏专业的体育老师,体育教学基础设施也很欠缺,急需提供帮助。体育系蔡晓波主任听取汇报后,立即指示全力支持助学工作,捐赠小学所需的体育器材,确保在六一之前送达,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于是,全系教职员工迅速行动起来,精心采购、仔细包装、及时邮寄相关物品。

531晚,体育系王强书记、杨玉洪老师和第二党支部委员王勇老师一行三人风尘仆仆赶到鹤庆县城,第二天清早,在鹤庆县教育局赵副局长、草海镇人大委员会张主席、草海镇中心小学李校长的陪同下前往倒流箐小学。上午到达时,受到了村委会的热情接待,小学杨校长介绍了倒流箐村及小学的相关情况以及近期教育教学工作,并陪同王书记等一行老师参观了小学校园和已经竣工的通往村小学的道路。下午一点,倒流箐小学欢度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主要流程包括:领导致辞、学生代表发言、捐赠仪式、学生表演、家长表演等几个部分。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捐赠仪式上,王强书记代表东南大学体育系为倒流箐小学捐赠了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器材,并发表了节日贺词。他首先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并转达了东南大学体育系全体师生的节日问候,希望每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嘱咐孩子们向张培杰大哥哥学习,从小树立理想,克服困难,走出大山、情系大山,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峰峦重叠的莽莽大山中,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间,在姹紫嫣红的山花里,东南大学三位老师及当地相关领导与倒流箐小学师生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以张培杰为代表的梦路团队发起并实施的梦路计划,是在多方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和村民一起修建的一条普通道路。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是一条通往梦想的道路,它不再泥泞、不再坎坷、不再崎岖,如今,因为体育系师生的助力,路在延伸,梦在延续,大山里的孩子们,愿你们的求学之路一路通畅,一路开满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