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第21届东亚体育运动科学会年会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6-08-11浏览次数:1890

21届东亚体育运动科学会年会于2016 87-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80 余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东亚体育科学学会年会是以高水平、开放性和包容性著称的重要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大学体育文化与学生体质健康”,包括:主题报告大会发言墙报交流”3个部分,共征集200 余篇论文。我校体育系主任蔡晓波教授和韦扬、李晓晨两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日本、韩国和中国的体育科学专家学者从多维的视角,做了精彩的演讲和报告,其中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尹小俭教授“Effects of Air Pollution on Chinese Children’s Cardiorespiratory Fitness”主题报告,韩国国立交通大学Seo, Geon Woo“Martial Arts Research Trend of Taekwondo Journal of Kukkiwon by Analyzing”主题报告。福冈县立大学Takahiro Ikeda“Motivation for Physical Activity in Late Childhood: A Comparative Study between South Korea and Japan”主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的范翔老师“Effects of exercise implementation on the physique and body composition of adolescents: A Comparison between China and Japan”主题报告。会议共遴选出优秀论文48篇进行墙报交流。来自中国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共几十名位国内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分别就会议主要议题进行了以下方面内容的交流:College Sports and Physical Education Reform and Development(高校体育运动改革与发展),Corporeity Research(体质研究),Public Sports Research(公共运动调研),Sports History(运动历史),Sports Management(运动管理),Sports Medicine (运动医药)Sports Philosophy(体育哲学),Sports Psychology (运动心理学),Sport Training Science(运动训练科学),Traditional Sports Research(传统体育研究),会议期间,各国专家及学者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深入了解高校体育教育状况。

本次会议为中日韩三国体育学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加深了体育工作者之间的友谊,将进一步推动中、日、韩三国体育科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