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南大学第三届健身气功交流赛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733

2016年东南大学第三届健身气功交流赛

比赛规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项目在高等院校的开展,我校于12月初在九龙湖体育馆举办2016年东南大学第三届健身气功比赛。我们将普及功法比赛时长统一为6分钟进行,现将比赛规程印发如下,望各院系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准备,积极参加,争取优异成绩。

  1. 主办单位:体育系、校团委

  2.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健身气功协会

  3. 比赛时间:20161248:30-16:30

  4. 比赛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体育馆2号馆

  5. 比赛项目:

()个人赛项目

1.健身气功·易筋经。

2.健身气功·五禽戏。

3.健身气功·六字诀。

4.健身气功·八段锦。

 (二)集体赛项目

1.健身气功·易筋经。

2.健身气功·五禽戏。

3.健身气功·六字诀。

4.健身气功·八段锦。

六、参赛形式:

()每院可组派2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限报领队兼教练员1

,每只代表队由运动员4名参赛(男女不限)。参赛人员须为所在院在校学生或65周岁以下的教职员工,也欢迎各个院系辅导员和分管领导参与。

()集体赛项目每支代表队限报2,上场运动员为4名。

()个人赛项目每支代表队可选报普及功法,每项报1名运动员,每名运动员限报1项个人赛项目, 且本代表队所报个人赛项目不得重复。

七、报名报到:

()各院系按照有关要求,填写《2016年东南大学健身气功比赛报名表》(见附表),1126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71772549@qq.com,参赛项目一经确定不得更改和调整。

()参赛运动员报到时须出示学生证或工作证原件,并上缴复印件1份。

八、竞赛办法: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12年审定出版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

()集体赛和个人赛项目的参赛队员上场队形按抽签顺序排为“一”字形。

()普及功法和竞赛功法均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发行的《健身气功竞赛功法》CD伴奏音乐。

(四)附比赛细则:

本次活动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和修改权归本次比赛组织委员会所有。

(五)报名表见附件

九、录取名次:

()集体赛各项目设一等奖1

、二等奖1

、三等奖2


    个人赛八段锦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


    个人赛五禽戏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

、三等奖2


()集体赛、个人赛各奖项颁发证书和奖品。一等奖奖品为迷你充电宝,二等奖奖品为密闭塑料水杯,三等奖奖品为日历。

十、赛前检录:参赛队员在赛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报到,参加第一次检录,赛前10分钟进行第二次检录,未能按时参加检录或上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十一、参赛礼仪:参赛队员听到上场点名和完成比赛项目后,应向裁判长施礼。

十二、其他事项:

()参赛运动员的服装应符合健身气功项目的特点。参加集体赛的运动员着装样式、颜色须统一,参加个人赛的运动员着装样式、颜色不限,鞋为健身运动类鞋,统一佩戴大会发放的竞赛号码布。

()参赛代表队自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比赛期间出现伤病等问题,均由各代表队和个人负责。

() 2016年东南大学健身气功比赛报名表》在附件下载使用。

十三、特别说明:

为进一步使各院系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校健身气功协会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指导和纠正,训练时间为周一到周四9:05在体育馆东南角进行训练,未尽事宜由校健身气功协会进行安排协商。(健身气功交流群QQ:235969095

  

  

 东南大学健身气功比赛规程及相关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