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健身健美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2920

2016123日在四牌楼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东南大学健美健身比赛。

在东南大学,健美健身已是一种锻炼形式,越来越多的学生对健美健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召集起那些热爱健身的年轻人,通过展示自身的运动水平和魅力,与更多高校学子进行健美健身交流,东南大学体育系举办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是以个人为单位,主要面向东南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兄弟院校的同学以及在职健身爱好者的参与。比赛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健美评比,参赛选手通过在线报名系统上传三张本人身材照片参加评比,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委打分进行排名;第二部分是健身竞技,男子组有卧推、深蹲、硬拉、俯卧撑、引体向上五个项目,女子组有平板支撑和卷腹两个项目,所有竞技项目都按照各自的竞技规则和评分标准,以现场成绩进行排名。   

活动现场加油鼓劲声,叫好声,接连不断,裁判也为选手赞许不止。最终女子组的陆迪和余亚男分别获得卷腹和平板支撑的冠军;男子组的黄功俊摘得俯卧撑比赛头筹,郑超获得宽握引体向上、硬拉的冠军,占焕然在深蹲挑战中获得首位,在卧推比赛中,友校的林枫同学斩获头名。

最后的高潮是健美评比。6位选手宛如古典雕塑一般,展示了健身男儿的力量美与形体美。最终,王续同学综合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委打分,成为了东南大学第一届健美比赛的冠军。

通过此次健身比赛的举办,促进了健身爱好者们的互相交流,更是得到了广大在校学生的关注和认可,提高了广大学生参加运动的热情,期待更多的运动爱好者去感受健身健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