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南大学健身气功邀请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045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123日上午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举办,东南大学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东南大学健身气功邀请赛在九龙湖体育馆进行。

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热情很高,有90名同学报名参加,其中包括了17组的集体赛,51人的个人赛。

比赛从早上8点开始,参赛的同学既有健身气功的初学者,也有从高中就开始学习健身气功的“老手”,但是比赛在和谐友好的氛围里进行,同学们相互切磋技法,裁判员们也始终秉持着公正严肃的态度进行评判。集体赛中既有来自同一个宿舍的,着装整齐的代表队,也有来自不同院系,大家都因对健身气功热爱碰到了一起。个人赛更是每个同学大显神通的时刻,其中不乏动作规范、意念集中、演示神韵贴合的“高手”,多名裁判员们在比赛过程中赞不绝口。

通过比赛活动不仅是对健身气功这一传统民族体育活动的推广,也帮助同学们了解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工作学习的同时,勿忘健康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