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东大版“阿里郎”震撼全场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7-04-08浏览次数:247

当前位置: 首页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东大版“阿里郎”震撼全场
发布时间: 2017-04-07                   访问次数: 71

  




47日上午,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东南大学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开幕。校领导易红、张广军、刘波、王保平、郑家茂、黄大卫、吴刚、周佑勇,校长助理高焕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上午8:30,开幕式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开始,来自全校28个院系的代表方阵在国旗队、鲜花队、彩旗队的引导下依次通过主席台:土木工程学院的亮黄色安全帽、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方阵领队同学手中荧光星星拼出的五星国旗、经济管理学院的啦啦操表演、交通学院的击鼓助威、公共卫生学院“天下为公,公卫天下”的口号,医学院方阵拼出的红十字队形和法学院用彩色丝带拉出的“LAW”字样,无不展示出东大各院系的独特魅力及东大学子“正青春,梦飞扬”的意气风发。

校长张广军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说,一流大学建设也需要有一流的体育文化。115年来,东南大学见证了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也积淀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体育传统。学校近年来传承优良的体育传统,把体育作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师生阳光体育活动蓬勃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捷报频传。他指出,每年一届的学生田径运动会,是我校“立德树人”和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和盛事,也是对我校大学生精神风貌和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最后,张校长对本届运动会和广大师生提出殷切希望,期待大家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超越自我、健康成长的大学生活中,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梦、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梦”而同舟共济、奋力拼搏。

开幕式上,常务副书记刘波宣读了2016年度东南大学体育先进院系、十佳运动员的表彰决定,并对交通学院等十个先进院系、周翌霖等十佳运动员进行了表彰。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后,校党委书记易红宣布东南大学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随后,堪比“阿里郎”的大型团体操震撼登场,来自不同院系的600名同学表演了以迎接115周年校庆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用红、黄、绿三色花环变换出各式令人目不暇接的造型,表现出春天万物生长的勃勃生机;在第二个环节中,同学们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带领大家重温记忆,体现了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体育教育模范高校,东南大学三十余年从不间断的学生早操锻炼的优良传统;第三个环节,同学们拼成“1902”、“2017”等图案,并定格成帆船形状,象征着东南大学115年来乘风破浪仍坚定驶向理想彼岸的拼搏精神。据悉,为了现场十分钟的完美呈现,同学们利用五个周末进行了紧张艰苦的排练。付出终有收获,随着最后一幅画面定格,同学们用一场壮观震撼的演出,为母校115周年献上了特殊的礼物。

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14个田径项目和8个趣味项目。运动会单项运动员报名人数有1264人,连同集体项目、趣味项目在内,参赛运动员总数达4000余人。(文:仲宋雨晴 姜相含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