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东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沈辉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5391

东南大学教务处

 校机教〔201748

关于做好2017年度东南大学

创新创业教育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学校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落实《东南大学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探索以创新驱动创业的有效途径,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聚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整体水平。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2017年度东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类专项改革课题的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指南

1.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比较

2.东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经验与特色研究

3.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究

4.基于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专业课程改造研究

5.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的构建与评估

6.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堂融合研究

7.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改革的研究

8.创新创业学分转换与学籍管理制度改革研究

9.创新创业实践实训平台的构建与运行机制研究

10.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策略与效果评估研究

11.具有东大特色的创业大赛的整体解决方案及绩效考核研究

12.基于SRTP及学科竞赛成果推动大学生科技创业的方案研究

13.具有创业潜质的人才特质与评估方法研究

14.东南大学典型大学生创业案例评析与思考研究

15.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制度体系研究

16.其它与创新创业相关的自选课题

二、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重中之重或重点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教学研究能力、教学经验或管理经验。项目组成员职称、结构合理。项目负责人同一时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参研人员一般在8人以内(含主持人)。尚未结题或近两年被撤销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申报本次教改项目。

三、立项数量

本次教改研究立项课题分为三类:重中之重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中之重课题不超过3项,重点课题不超过5项,一般课题视申报和评审情况确定具体立项数目。

四、申报程序

1. 申请者在认真阅读研究有关文件的基础上,填写项目申请书,于425日至510日期间通过“申报登录”上网提交。

2. 各院(系)、单位对申请书进行审核,主管领导在网上通过“院系登录”签署意见,教学秘书于512前将院系项目申请书打印一式三份,由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集中报送教务处教研科。

五、项目审批

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网上评审,根据网评结果,对入围的项目进行会议评审,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立项项目,经主管校长批准后发文公布。

六、结题验收

立项项目自立项两年后结题验收,具体要求与面上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相同。

七、注意事项

1.申请者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提交。网上申报地址:http://zlgc.seu.edu.cn/jyk, 左侧登陆信息平台。

2. 申请者登录时的用户名和密码为“校园信息门户”的一卡通账号和密码。

 联系人:周希希  邓蕾  电话:83790711/52090221

 技术支持:周海涛  电话:13770848980


附件:东南大学教学改革研究申报书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17413日    

       

关于做好2017年度东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校机教2017 48号.doc

  

东南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