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体育系2018年接受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3835

东南大学体育系2018年接受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东南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占地面积5888亩,建有四牌楼、九龙湖、丁家桥等校区。

东南大学的体育工作秉承了学校止于至善的优良传统,汲取了东南大学百余年体育文化精髓,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体育课程两次评为江苏省普通高校一类优秀课程、先后获得省和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大学体育》于2005年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江苏普通高校唯一),2013年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全国普通高校唯一);群众体育自1983年以来是全国唯一连续九次(自第五届开始至今)荣获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的学校;竞技体育连续六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突出贡献奖。

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培养体育人才的高校之一,1916年建立体育师资专修科,1952年迁往上海,建立华东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前身),1986年率先在全国普通高校中招收体育理论硕士研究生(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培养,共招收三届学生)。2003年获批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点,2006获批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点,2010年获批为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本学科设有体育管理、体育行为与健康促进、学校体育理论与实践、体育休闲与娱乐四个研究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体育学科基础、全面的专业知识技能,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科研工作能力的体育高级专门性人才。

本学科拥有一支政治思想素质高、业务水平突出的师资队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编写专著及教材20部,近些年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聘请多名国外专家为东南大学体育系客座教授,常年进行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

一、申请对象

1、全国普通高校(含体育学院)体育院(系)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

二、专业申请

进入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看《东南大学2018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专业一览表》

三、申请办法

1、由于我校将安排提前复试,有望获得母校推荐资格且有意申报我校体育系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包括本校和外校),请及早登入“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进行预报名,务必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注意:提交前务必认真核对,提交后不得再做更改)。“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将于2017710:00201791524:00开放。

2、申请者在本报名系统预报名成功后,方可获得我校体育系遴选、复试资格;如未通过本系统预报名,将被视为无效申请。我系将根据网上申请情况,分批审核,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发出复试通知。

3申请者在收到复试通知后,须按要求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参加”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院()复试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四、申请材料

申请者须在参加复试时向报考院(系)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通过“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打印)。

2、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五、复试内容

面试+专业技能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东南大学体育系将根据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组织考核,择优选拔。925日后,通过东南大学体育系提前复试拟录取的推免生,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照拟录取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导师)填报相关志愿。届时,我校将在“全国推免系统”中先后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随意更改。未进行预报名和未参加提前复试的推免生届时可登陆“全国推免系统”进行报名,我系将根据接受指标剩余情况决定是否发放复试通知和组织复试,具体安排以体育系通知为准。

七、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体育系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双龙大道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系

邮编:211102

咨询电话:5209082213776680806

联系老师:金凯  丁亮

网址:http://tyx.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