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2018年度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2564

48日上午,东南大学2018年度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在九龙湖校区顺利召开。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全体委员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体育系主任蔡晓波主持。

会上,蔡晓波主任首先对我校2017年在体育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18年体育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和汇报。随后,沈辉副主任就近期第六十届校运动会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此外,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委员们就东南大学贯彻《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学生课外锻炼的时间以及早操制度的执行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最后,郑家茂副书记对我校2017年各部门在体育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鼓励的同时还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充分强调体育在我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把体育摆在与德育、智育同等重要的位置,不断发挥体育文化在校园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让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和意识,主动参加体育锻炼中去。第二,学校体育工作中要坚持体育育人的理念,提高管理和教育水平,在教育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针对不同的学生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切身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促进和帮助。郑家茂副书记希望各部门通力协作,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委员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体育运动委员会团队的执行力,为建设一流的大学、一流的体育共同努力。(顾璕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