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万人冬季阳光长跑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955


128日下午,我校在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践行复兴路,青春铸辉煌——2018年东南大学冬季阳光长跑活动”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党委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孙莉玲、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体育系总支书记王强、体育系主任蔡晓波及部分院系党委副书记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分竞赛组和健身组,吸引了24个参赛单位,近万名师生和校友共同参加了活动,其中竞赛组有600余人。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参加了竞赛组的全程跑,并在活动开始前致辞。他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重大历史转折,在党的领导下,四十年间,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他希望广大师生牢记改革的艰辛、困难、风险和挑战,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在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经过激烈角逐,交通学院、计软网联合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别获团体总分前三名;吴冠鹤(交通学院)、周磊(机械学院)、罗昊炜(软件学院);张静怡(人文学院)、钱雨萱(人文学院)、刘唯伊(交通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男女组个人前三名。赵启宇(校友)、闫龙(总务处)、茅胜华(保卫处);谢贻怡(校友)、沈溶(交通学院)、吴媚(图书馆)分别获得教师校友组男女前三名。



      万人冬季长跑是东南大学一年一度的传统体育盛事,此次长跑活动更被赋予了时代意义。中国改革开放已40周年,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今天,东大师生们以这样的方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意在铭记历史,传承改革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