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58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3届教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6-04-10浏览次数:2235

春风里、阳光下、绿茵上,大展示、大聚会、大联欢

东南大学第58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3届教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48-9日,东南大学第58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3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举行。本届运动会首次将学生田径运动会、教工运动会、研究生轻运动会三合为一,组合成了学校体育运动的一次大聚会、师生同场竞技的一次大联欢。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党委副书记刘鸿健,各院系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8日上午九点,开幕式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开始,来自全校37个院系和单位在国旗队、鲜花队、彩旗队的引导下依次通过主席台,展示了东大师生的良好风貌。开幕式上党委刘鸿健副书记宣读了2015年度东南大学体育先进院系、十佳运动员的表彰决定,并对交通学院等十个先进院系、周羿霖等十佳运动员进行了表彰。

随后刘波副书记、副校长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代表易红书记、张广军校长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致以诚挚地问候!并向参与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地感谢!刘波副书记、副校长在致词中说,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良好的体育氛围,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每年一届的学生田径运动会,既是对我校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和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本届运动会我们首次将教工运动会、研究生轻运动会三合为一,因而又是学校体育的一次大聚会、师生同场竞技的一次大联欢。刘波副书记、副校长说,我们在开幕式上表彰了2015年度体育先进院系、十佳运动员,今年我们还将举办校园马拉松和定向越野嘉年华等活动,就是希望全校师生用积极的体育锻炼增进身心健康,用健康的体魄去快乐地学习和工作,使每天锻炼一小时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体育在双一流建设和推进美丽东大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开幕式最后,郑家茂副校长宣布东南大学第58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3届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体育表演,有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有展示教学和学生体育社团活动成果的健身气功,以及由能环等八个学院600名学生在《大团圆》的音乐旋律中,通过双色同根的花环道具演绎出丰富多变的巨型图案,最后变幻出一个巨型福字为东大祝福的大型团体操——《大团圆》。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运动会精彩不断,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观众们在场下掌声如雷,随着一声声发令枪响,运动健儿们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激情飞扬!1人破1项运动会记录,交通学院、吴健雄学院、土木学院、中大医院分别获得本科大系组、小系组、研究生组和教职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机械工程学院等院系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综观本次运动会创造了多项之最,真如有同学说,这是一次不会忘、不能忘、忘不了的赛事,将激发我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

一是项目最多、内容最丰富、参赛人数最多。本次运动会共设16个田径项目和14个趣味项目。仅参加单项的运动员就达1833人,连同集体项目、趣味项目在内,参赛运动员达5000余人次。

二是全员参与,师生同场竞技气氛最为活跃。本届运动会首次将学生田径运动会、教工运动会、研究生轻运动会三合为一,真正体现了一次大聚会、一次大联欢。

三是赛事组织最为规范、有序,堪与大型赛事媲美。无论是赛事组织、现场音乐、运动员介绍、赛场主持、现场颁奖,还是与国际接轨的高规格获奖证书,无不体现一流赛事、一流组织、一流氛围。(清风)

 

2015年度东南大学群众体育先进院系

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吴健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2015年度东南大学十佳运动员

周羿霖,游泳,人文学院

卢静雯,女排,人文学院

胡宇璇,女排,外国语学院

张亮,田径,人文学院

范无忌,乒乓球,经济管理学院

王牧,游泳,能源与环境学院

韩畅,龙舟,软件学院

纪鹏森,乒乓球,交通学院

董宛莹,女篮球,机械工程学院

邓希得,男排,能源与环境学院

 

体育道德风尚奖

机械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建筑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系

 

本科团体总分前八名

大院系组:

第一名:交通学院,第二名:机械学院、成贤学院(并列),第三名:土木学院,第四名:能环学院,第五名:经管学院,第六名:电气学院,第七名:电子学院,第八名:计算机院

小院系组:

第一名:吴健雄院,第二名:人文学院,第三名:材料学院,第四名:仪科学院,第五名:化工学院,第六名:数学系,第七名:生医学院,第八名:法学院

 

第五十八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研究生团体总分前八名

第一名:土木学院,第二名:化工学院,第三名:交通学院,第四名:机械学院,第五名:医学院,第六名:建筑学院,第七名:信息学院,第八名:能环学院

 

第二十三届教职工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名

第一名:中大医院,第二名:校机关,第三名:交通学院,第四名:后勤,第五名:东大医院,第六名:产业,第七名:电气学院,第八名:土木学院

破运动会纪录名单

成贤学院何洁(女)同学以39.12米成绩破女子垒球项目校运动会纪录

  

  

2016“海信杯”东南大学运动会成绩册简本.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