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1673

20141289日,江苏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会议在我校九龙湖校区召开。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专家、10所学生体质监测点校的体育部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东南大学体育系主任蔡晓波教授主持,南京体育学院陈海波教授对201410所高校学生体质监测的督查情况以及各高校在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方面的工作作了总结,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周兵教授、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王全法副院长、东南大学体育系沈辉副主任分别就本校的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

国务院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和省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正伦教授分别作了《体育回归教育本位,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价值、原理、方法、技能四位一体教学法》的专题报告。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李海宁副处长进行了会议总结,提出各高校在体质健康促进方面的工作重点应从十二五期间的“监测体系的构建”转向十三五期间的“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和对学生个体进行有效干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九龙湖体育馆,观摩了我校学生早锻炼和体育课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