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迎新年”万人健身长跑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1718

健身长跑,健康相随,青春相伴。1227日下午,在冬日的阳光中,东南大学“迎新年”万人健身长跑在九龙湖畔开跑了。

迎新年万人健身长跑活动是我校一年一度的一项传统体育盛事,不仅是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号召;是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有效措施;也是让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课外体育锻炼主题活动;更是展示我校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终身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习惯和能力的重要手段。

 

今年的健身长跑活动,体育系在前期进行了宣传和策划,在东大体育的微信平台上开展了长跑宣传图片征集、“迎新长跑”倒计时的活动,发布了冬季长跑必备常识、高效的跑前“动态伸展”等知识,同时对所有完成比赛和健身跑的学生设立了各种奖励。

 

体育系王强书记主持了活动开幕式,东南大学刘波副书记为活动致词并为竞赛组发令。在活动进行中,对第六届校全运会获奖单位、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十佳运动员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本次“迎新年万人长跑”设立了男女竞赛组和由各院系方阵组成的健身跑组,据统计参赛人数达到11700余人,创历年活动之最。最终男子组由交通学院吴冠鹤(特招)和机械学院王宝柱(普通生)并列获冠军,女子组冠军由医学院孙白云获得。交通学院包揽女子、男子、总团体三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