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九龙”体育竞赛暨第十一届风筝节规程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5-04-12浏览次数:1589

东南大学“春到九龙”大型体育竞赛

暨第十一届风筝节规程

活动意义:本次活动旨在调动广大师生参加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放松身心、寻找春天的平台,使九龙湖的春天更加绚丽多姿。同时致力于打造东大独有的文化氛围。

一、主办单位:校团委、体育系、经济管理学院

二、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三、比赛时间2015410日(周五)1300——1630

四、比赛地点:李文正图书馆南门前广场(九龙湖)

五、比赛项目:竞赛项目放风筝比赛踢毽子、多人网球、集体长绳1分钟单摇跳绳、30秒双摇跳绳、乒乓球传递

其他项目:风筝、手绘风筝(免费发放)、趣味小游戏等。

六、参赛形式:竞赛项目以院系以及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各(院)系在校的本科学生、研究生及教师以及工会成员均可参加(教师参加一项比赛将获得参与分3分,可累计。每项比赛最多加3分)。

报名时间:各院系在330日(周一)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发至seuemtw@163.com

八、报名格式:详见后附报名表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1、放风筝比赛及院系组风筝制作比赛录取前8名,按18,14,12,10,8,6,4,2计分;其他单项(踢毽子比赛,多人网球,集体长绳,30秒双摇跳绳,1分钟单摇跳绳,乒乓球传递)录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教师参与另加3分)。再以院系为单位把各项分数相加计算团体总分,分值高者名次列前,分值相等看单项名次,单项名次高者列前,余类推。

2、向各单项比赛的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发放奖品;向团体总分前十二名(一

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的队伍颁发奖牌和奖品。另外组织出色的队伍将获得优秀组织奖。

  1. 领队会议时间:47日中午12:00九龙湖体育馆一楼会议室

十一、活动流程

1开幕式 13:00-13:15

2、踢毽子比赛 13:20开始

3、放风筝比赛 13:30开始

4、跳绳比赛 13:50开始

5、多人网球比赛 14:30开始

6、乒乓球传递比赛 15:30开始

7、闭幕式


十二、各项比赛细则


项目一 放风筝比赛

1比赛时间:201541013:30

2以院系为单位,每队2-3人(至少一名女生)

3所有比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分为两组,先后在图书馆前草坪依次横向排

开进行比赛,每队会有一名评委计分。

评分规则

本届放风筝比赛的计分项目有“记时分”、“角度分”、“文明分”,3个分种的总分分别是60分、30分和10分。共计100分。

1、计时分(60分)

每组参赛者的比赛时间为10分钟,开赛后,赛者必须在2分钟内,到计时区外放飞风筝,待风筝成功升空后,才可以把风筝牵引线牵入计时区里,让裁判员对风筝在高空的时间进行测定。放飞即可得基础分20分;每增加一分钟加5分。风筝在高空待够了8分钟,就可以得到满分60分。

2、角度分(30分)

裁判员完成记分后,会进行角度分的测算。“角度分”是根据风筝牵引线与地面形成的夹角测算出来的。当夹角是25度时,所得分数是0分、夹角是30度时,可得2分、交角是35度时,可得4分……依此类推,夹角每增加5度,就可多得3分,夹角大于75度,可得30分。

4、文明分(10分)

遵守风筝放飞规则,服从指挥。


注意事项

1参赛风筝线长限定为100米。

2、参赛风筝不得借助气球等助飞器材(飘带及其他装饰物不在其范围内)放飞,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3、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各比赛队带入预定场地。各比赛队准备好后举手示意,裁判长吹响比赛哨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裁判开始记时。

4每队参赛队员不得重复,比赛中途不得换人。参赛选手不得超越赛区放飞。

5、对于已经进入记时区的参赛者,一脚或双脚离开计时区视为比赛结束,若两只风筝在高空中出现了缠线或搭线的意外情况,得到裁判员允许后,参赛者方可走出记时区处理意外情况,否则裁判员将做出出局处理。

6在比赛进行中,不是正在比赛组次的参赛者或观赛人员,不允许在比赛区域附近放风筝,避免非比赛的风筝和正在比赛的风筝线缠绕在一起,影响参赛风筝的成绩。

7、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必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参赛者若有争议,可向组委会提出申诉,不得在比赛现场争吵,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

项目二 踢毽子比赛

1、比赛时间:2015410日下午13:20

2、以院系为单位,每队6名选手,要求33女。

3、比赛时参赛选手按院系及编号站成纵队,各院分别选派六名参赛选手,并将参赛选手编号1——6,每个选手轮流上场,限上场一次。

4、规定区域内计时2分钟,每位选手不分左右脚,脚踢中毽子使毽子弹起,且支撑脚未踏出区域外,记为一次“有效”,并计入该选手最终成绩,各院系6名选手的总成绩为该院系的团体成绩。

5、比赛使用的毽子由组织单位统一提供。

6、如有违规、作弊、迟到10分钟行为,取消团队参赛资格。参赛选手抢哨两次罚下不得继续参加比赛。


项目三 跳绳比赛

1、比赛时间:2015410日下午13:50

2、参赛要求:以院系为单位,个人单摇跳:每队4人,22女。每场比赛时间为1分钟。个人双摇跳:每队4人,22女。每场比赛时间为30秒。集体跳长绳:每队10人,55女(包括2人摇绳)。每组比赛时间为3分钟。

3、跳绳技术要求:

个人单摇跳:运动员双手摇绳,双脚以同步跳或轮换跳的方法,每跳起1

次,使绳越过头顶并通过脚下绕身体一周(360°),计为1次。

个人双摇跳:运动员双手摇绳,双脚同时起跳,每跳起1次,使绳越过头

顶并通过脚下绕身体两周(720°),计为1

集体跳长绳:比赛计时3分钟,总裁判哨声响时开始比赛,每个院系的八

名参赛选手按照自己的编号从一到八站成一列,哨声响起时所有摇绳的同学统

一开始摇绳,由编号为一的同学最先开始跳,其他选手按照编号依次进入绳内,

如果有一个选手绊绳,则其他同组选手需全部停止比赛回到起点重新开始。

比赛过程中,所有选手都进入绳中开始计数,若比赛结束所有选手仍未全部进

入,则进入人数多的队伍获胜。

4、在比赛开始前十分钟听从现场裁判指挥排列整齐等待比赛。

5、跳绳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选手如对比赛结果有争议,应由各院系领队上报裁判组,由裁判组决定最终结果。


项目四 多人网球比赛

1、比赛时间:2015410日下午14:30

2、以院系为单位,每队6人,其中33女。

3、在比赛开始前五分钟听从现场裁判指挥等待比赛。

4、每人拉住一圆盘上拴的一根绳子,握绳处必须在标志后(距圆盘1.2米)。

5、裁判员将网球置于盘上,运动员共同将圆盘拉动,使球弹动。

6、比赛时间为一分钟。

7、一分钟内弹动次数多者为胜。

 

项目五 乒乓球传递

1、比赛时间:2015410日下午15:30

2、以院系为单位,每队8人,其中44女。

3、比赛场地为30m长跑道。跑道两端分别4人,参赛选手双手平举1250px长半圆形轨道槽(槽中放置4颗乒乓球)跑向跑到另一端,一名选手到达终点后,跑道另一侧同队选手方可继续比赛,以此方式往返进行接力传递。每组比赛3支队伍进行。

4、裁判发令开始,队员由起点走至终点,中途不得用手触碰槽内乒乓球,若途中有球掉落,不允许将球再次捡入槽中,每有一颗球掉落则在团队总成绩中加2秒。最终,总用时从低到高排出各队成绩。

5.整个比赛过程中,队员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同组其他队员比赛。


十三.附则

本次活动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和修改权归本次比赛组织委员会所有。


2015风筝节竞赛规程.doc

2015风筝节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