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界冠军李晓霞与东大学子面对面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1046

  

  

 5月16日,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力队员、全满贯得主、“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佳女运动员奖”获得者李晓霞来到东南大学人文报告厅,与东大师生分享她的成长故事和体育情缘。此次分享会是2015年东南大学“三走”特别活动,也是“体育名人名队进校园”主题活动之一。

分享会上,李晓霞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7岁开始打球,10岁便只身前往山东体校,相较还依偎在父母怀中的大多数同龄人,李晓霞早早地就当起了“小大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坚守,就是这份独特的经历给予了她独特的收获。李晓霞表示,“兴趣”是对她最强大的推动力,“我正是喜欢才愿意坚持,我的心中始终有个奥运冠军在支撑着我”。李晓霞希望东南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在自己钻研的领域中取得成功,并表示自己在退役后也想要进入大学校园学习。在谈到体育与大学校园,以及“三走”活动时,李晓霞表示,“三走”不应当只是一句空的口号,每一个人,尤其是青年,都应当带着真实的自我投入到活动中,真切地去感受体育运动,发现其中的快乐,并乐在其中。(徐玉叶 李烨婧)

  

李晓霞在体育馆与球迷和志愿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