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南大学健身气功交流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959

  首届东南大学健身气功交流赛于530在东南大学体育馆一号副馆成功举行。共有20多支代表队参赛,他们来自东南大学的各个院系,包括四牌楼的建筑学院和浦口的成贤学院的同学。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气功之王”等代表队荣获团体赛冠军,赵静等同学荣获个人赛冠军。

上午九点,比赛以“百人团体操”的形式拉开帷幕,下午以颁奖仪式结束。选手参赛内容为“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普及功法。参赛队伍大多数是通过体育课接触到健身气功这个运动项目,还有部分东南大学健身气功协会的成员。选手们对比赛都有着很强的积极性,勤加练习,有的同学甚至在比赛前一天晚上熄灯后还在为第二天的赛事做热身准备。同学们出彩的表现时不时赢得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这次是东南大学第一次举办这种校内健身气功交流赛,也是新成立的东南大学健身气功协会的一次大胆尝试。据悉,这次比赛中获奖的选手将有幸在下半年代表东南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健身气功比赛,体育系也将对这些选手进行重点培养,鼓励他们为学校校争得荣誉。

这次比赛的圆满成功为东南大学健身气功协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将响应国家教育部的号召,在校园里继续推广这项有益身心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参与进来。(东南大学健身气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