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伙伴”竞赛规程等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3252

 东南大学第五届“阳光伙伴”竞赛规程

一、东南大学第五届“阳光伙伴”竞赛规程


为了推动我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体质,增进友谊,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特举办东南大学第五届“阳光伙伴”集体体育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东南大学体育系、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  

三、协办单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

四、参加单位:东南大学各院系本科生、研究生

五、举办时间:2018317日(周六)下午130

六、比赛地点:九龙湖校区梅园田径场

七、报名方法:

以院(系、所)为单位参赛,每院组成一支代表队,每队参赛队员由30名同学组成(其中上场比赛25名,替补5名,上场女生不得少于5人),教练不得多于3人。

八、报名截止时间:

39日下午18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到邮420953361@qq.com,并将报名表以书面形式院系盖章后于工作时间交到新交通楼103室,过时则视为弃权,不得补报名。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按比赛成绩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颁发奖牌,前三名设置奖金;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奖牌

十、竞赛办法:

详见《东南大学第五届“阳光伙伴”集体体育竞赛细则》,附后。

十一、备注:

1参赛队员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以便核实身份信息。

2、比赛期间应服从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相关安排,若对裁判员判罚有疑义,由各队的领队向裁判长申诉。

3、赛前将举行开幕式,请各参赛单位自备院(系)旗。

4、暂定314日中午12:30在体育馆135召开领队会,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布置比赛当天相关事宜。所有关于比赛和开会的通知都会由志愿者一对一通知到各院系领队。

5、请确保领队的联系方式准确,以便相关事宜发生改变时及时通知。

6、比赛当天如遇雨雪天气,若无组委会通知,则照常进行。

7、领队若有其他不明事项可直接联系交通学院体育部部长:戴昇宏,联系电话:15805191805

8、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比赛细则












二、东南大学第五届“阳光伙伴”集体体育竞赛细则


一、每院组成至少一队,每队参赛队员由30名同学组成(其中上场比赛25名,替补5名,上场女生不得少于5人),教练不多于3人。每队需设领队1人,负责比赛事务的联系与通知。

二、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腿绑腿(在脚踝处,绑腿带下沿统一高于地面25cm,保证公平),双手放在相邻队员的肩上或腰上。每队以最后一名队员抵达终点线的时间作为比赛成绩,起终点距离50米。本次比赛的绑腿带统一使用宽胶带,由主办方提供,现场有赛会工作人员进行捆绑。统一为所有比赛队员缠5圈,若有异议,需在缠胶带时当场提出,允许多缠,否则若胶带脱落或断裂,后果自负。

三、如在比赛途中,队员跌倒,该队可以在跌倒处继续比赛,期间计时不中断;绑腿带脱落、断裂,则该队取消比赛成绩。

四、比赛起跑前,裁判在询问双方领队保证所有队员都准备好后方可发令开始比赛。

五、起跑时抢跑视为犯规,取消该轮比赛成绩。各参赛队教练在比赛过程中,可在队伍后跟跑,以对奔跑中的队员进行保护,但不允许在比赛过程中教练与队伍平行或超过队伍领跑,否则视为该队成绩无效。每队至多有3名教练跟跑。

六、比赛分预赛和决赛。预赛共分两轮,第一轮各院系按赛前抽签顺序两队一组进行比赛,按成绩取前16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再取成绩前8名(名次按照第二轮成绩排定)进入决赛。第一轮成绩和第二轮成绩无关。决赛为淘汰赛,队伍两两比赛,胜者晋级,直至决出冠军。设置三四名决赛,58名排名根据决赛时成绩确定。8强决赛赛程见附图。

七、比赛共设7名裁判员组成裁判组。具体工作由裁判长负责。若对比赛结果有异议,需现场向裁判长提出。

八、请参赛队员准时到达,检录开始后5分钟未到则作弃权处理。

九、预赛阶段参赛队伍确认淘汰后方可离开比赛场地。决赛阶段不允许擅自离开。赛后将为前八名举行颁奖仪式,前三名有奖金。

十、比赛过程中使用的护具(护腕、护肘、护膝等)由主办方负责统一制作、发放。参赛人员如有需要,可向工作人员提出,用完后及时归还到终点处的志愿者。

十一、场地内有设置垃圾桶,各院系需保持场地内清洁,尤其是在终点处。

十二、可自行设计本队队服,突出本队特点。



8强决赛赛程:


东南大学第五届阳光伙伴竞赛章程 -new(1).docx

阳光伙伴报名表-new.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