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指导思想
  (1)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坚持对学生在校全过程的体育教学,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2)构建以体育课为中心,学生早锻炼和课外体育俱乐部(协会)为补充的课程体系。
2、目标
  (1)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体育价值观,形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意识,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良好习惯。
  (2)能测试和评价自身体质健康状况,编制可行的个人锻炼计划,具有一定的体育欣赏能力。
  (3)掌握二至三项健身运动的基本方法和技能,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
  (4)根据自己的能力设置学习目标,自觉通过体育活动改善心理状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运动中体验运动乐趣和成功的感觉,同时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和合作精神。
3、具体要求
  (1)体育课必须修满3个学分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
  (3)早操、课外体育活动出勤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