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东亚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591


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发起和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24届中、日、韩东亚体育科学理事会会议和论文报告会于201987-8日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大学生体质健康与运动技能提升”。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组长、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毛丽娟教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闫振龙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元文学教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会理事长、东南大学蔡晓波教授以及来自中、日、韩三国40余所高等院校的70多名体育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7日晚间,中、日、韩三国的理事长、秘书以及东南大学体育系的主要领导共同召开了理事会议。东南大学体育系蔡晓波教授全面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会议期间中、日、韩的理事长为学会的发展献计献策,建议学会建设自己的网站,给中、日、韩的体育科研人员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


金凯主任主持开幕式


8日上午,东南大学体育系金凯主任主持了开幕式。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首先致欢迎词,他在介绍东南大学体育工作的历史和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希望借助东亚体育科学学会的平台,更好地促进我国高校与日本、韩国高校之间的体育交流与合作。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开幕词


东亚体育科学理事会中方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孙麒麟、日方理事长日本九州大学齐藤笃司教授、韩方理事长韩国国立交通大学南重雄教授分别致辞。


东亚体育科学学会中方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孙麒麟教授致开幕词


东亚体育科学学会日方理事长、日本九州大学齐藤笃司教授致开幕词


东亚体育科学学会韩方理事长、国立韩国交通大学南重雄教授致开幕词


8日上午10点整,蔡晓波教授开始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会议共录用论文58篇,其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部主任尹小俭教授、日本福山市立大学林聪太郎副教授、韩国东洋大学校洪性熙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微娜教授及日本九州大学博士生张腾飞等五篇论文被评为大会主题报告。


蔡晓波教授主持报告会


主题报告“不同营养水平对汉族青少年心理亚健康状态影响的研究”——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尹小俭教授


主题报告“体温调节在功能障碍人群中的使用脊髓受伤人群热中风的预防”——日本福山市立大学林聪太郎副教授


主题报告“智力障碍儿童使用动态图像与Kinect游戏机的动作表现”——韩国東洋大学校洪性熙教授



主题报告“中国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基本概况”——华东师范大学刘微娜教授



主题报告“绿茶提取物与快步走联合应用对人体血脂和身体成分的影响”——日本九州大学博士生张腾飞


大会报告结束后与会的7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墙报交流。


墙报交流


东亚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作为中、日、韩体育专家和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桥梁和平台,在互相交流最新科研成果的同时,对于促进东亚体育科学研究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过此次会议更进一步增进了中、日、韩体育专家和学者们的沟通、交流和友谊。闭幕式上毛丽娟教授、孙麒麟教授、齐藤笃司教授、南重雄教授以及蔡晓波教授为获得大会报告的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至此本届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颁奖仪式


大会合影


东亚体育科学理事会自1996年成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4届,由中、日、韩三个国家轮流举办,下一届将于20208月在韩国釜山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