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育课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919

2019.10

【体育14

1.因特殊原因无法上体育课,如何转保健班?

保健班老师:王立靖

保健班时间:第2周开始,周三、周四89

保健班地点:桃园田径场

学期初:不用选体育课,请带好医院开具的相关证明,直接去保健班上课。丁家桥、四牌楼的学生直接和任课教师说明情况,随堂上课,成绩按照保健班相关规定执行。

1-8:和原班级老师说明原因,带好医院开具的相关证明,直接去保健班上课(前期不可缺课超4次)。

9-16:不可以再转保健班,在原班级继续上课,成绩按保健班处理。如因运动受伤不能继续上课及考试的学生,携带书面申请及证明材料到108找教学主任签字审核,再将书面申请交至102办公室(办理时间见门外张贴的通知)。

  

2.没有选上体育课的学生,第一周如何上课?

请学生于自己的空课时间,去操场上找集合人数较少的班级上课,并跟任课老师说明情况,请老师记录考勤,保证第一周不缺课。(若第一周任课老师不是最终选课老师,考勤记录也将有效传递至最终选课老师处)

  

3.没有选上体育课的学生,也未在规定时间的系统补选中选到课程,怎么办?

每学期开学第2周将安排规定时间统一进行人工补选,具体时间地点见体育馆102108办公室门外张贴的通知。

  

4.体育课补修登记、重修登记什么时候办理?如何办理?

每学期开学第2周将安排规定时间统一进行补修登记、重修登记,具体时间地点见体育馆102办公室门外张贴的通知。

  

补修的学生将领取补修安排表,上课时间交给任课老师。

重修的学生将领取重修申请单,上课时间交给任课老师,并自行在系统里报名重修(系统里如未报重修,将影响期末重修成绩录入)。

  

5.体育课14成绩59分需要报重修吗?

不需要。59分成绩是因为跑操未通过,只需后期补满跑操即可。

  

6.体育课14成绩59分以下,报名重修后,还需要补跑操吗?还需要参加理论考试吗?

不需要重复跑操,只要保证有4个学期的45+次跑操即可。

不需要参加理论考试(理论成绩记入平时成绩中)。

  

7.补完跑操后,体育成绩未更新,怎么办?

请学生到体育馆102办公室查询记录,查询时间见102门外张贴的通知。

  

8.对跑操次数有疑问,怎么办?

体育系以考勤系统中跑操次数记录为准,请学生刷卡时听到提示音再离开,保证刷卡成功。

  

9.跑操记录丢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学生挂失校园旧卡后,补办新卡,但又找回了旧卡,后续跑操过程中存在新旧卡交替刷卡现象,就会导致跑操记录丢失。因此,补办新卡后请使用新卡刷卡。

10.体育课完成重修后看不到成绩怎么办?

请学生先确定自己是否在系统中操作过重修报名,如未报名,请在系统中报名成功后,再到体育馆102办公室查询重修成绩记录;如已报名,请直接到体育馆102办公室查询重修成绩记录。查询时间见102门外张贴的通知。

  

11.如何办理体育14的学分兑换?

请学生准备好成绩证明,带着学分兑换申请表,先去体育馆108办公室找教学主任签字,再到102办公室登记成绩。办理时间见108102门外张贴的通知。

  

12.是否可以申请免修体育课?

不可以。

  

13.如何申请缓考?

因特殊原因不能完成考试(课程正常上完),考前可跟任课老师申请缓考,并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跟任课老师联系缓考时间,完成考试。逾期未完成考试的学生,只能于后期进行体育课重修。

  

9-16周因运动受伤不能继续上课和考试的学生,请携带书面申请及证明材料到108找教学主任签字审核,再将书面申请交至102办公室。(办理时间见门外张贴的通知)

9-16周因其他特殊原因不能继续上课及参加考试的学生,不可以申请缓考,请于后期进行体育课重修。

  

14.首修跟班上过体育课了,但没有成绩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缺课(包括事假、病假)达到4次以上,取消考试成绩。

无故旷课达到2次以上,取消考试成绩。

(迟到、早退15分钟记旷课1次,3次迟到、早退记旷课1次)。

  

【体育56

1.存在学籍异动情况,没有体育5/6分数,怎么办?

请学生先找自己院系的教务老师操作选课。

九龙湖:选课后到体育馆108办公室查询成绩记录。查询时间见108办公室门外张贴的通知;

丁家桥:找葛志刚老师;四牌楼:周二下午电话咨询52090821(沈老师)。

  

2.存在学籍异动情况,不知道体育5/6上课安排,怎么办?

请学生于开学第3周,九龙湖:到体育馆108办公室咨询上课安排。咨询时间见108办公室门外张贴的通知。丁家桥:找葛志刚老师;四牌楼:周二下午电话咨询52090821(沈老师)。

  

3.如何办理体育56学分兑换?

请学生先找自己院系的教务老师操作选课,后同体育14学分兑换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