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莅临我系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05



1126日上午,根据学校文件要求以及《体育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体育系党政领导班子于体育馆主馆小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同志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体育系总支书记蒋波同志主持。




会上,蒋波书记首先简要汇报了新一届系领导班子成员的概况,随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所检视出的问题清单,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蒋书记认为,新一届系领导班子相对年轻,加上个人前期没有体育相关工作经验,今后将从校际共建、人才引进、规范制度、教师发展、服务师生、场馆设施等多个方面推进体育系各项工作。

金凯主任认为,新一届系领导班子在部分工作中的考虑不够全面,如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其次,系内规则制度应结合体育系目前的发展实际而进行不断完善。此外,体育系对于过去发展中一些好的举措、做法未能及时宣传,今后应加大宣传力度。

沈辉副主任认为,班子成员未能完全做到深入基层群众,倾听群众声音,及时了解群众师生的想法。自身偶尔会产生懈怠意识,工作上的创新思路有待挖掘。另外,各院系对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力、执行力参差不齐,部分院系缺乏参与积极性,今后开展群体工作需加大力度。

智永红副主任认为,自身在管理水平上有待提升,存在与系内教师沟通较少的现象。系内在科研方面的引导性、服务师生的广度、信息通知的力度都有待加强。姬晶晶副主任认为,个人前期对于政治理论学习相对较少,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


黄大卫副校长发表指导讲话


黄大卫副校长认真听取了系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发表了指导性讲话。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相对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实在,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对体育系今后整改工作及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班子成员需加强与师生群众的联系,加深交流,倾听意见;此外,党员领导干部还应深入基层支部讲党课,利用学习、调研成果推动基层支部建设。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服务师生的使命,努力提升领导班子威信力,提高业务能力,强化担当意识,创新工作思路。

      三、推动体育系全面发展。东南大学体育系历史悠久,班子成员应着重思考:如何延续体育系的优良传统,以及如何重现体育工作的昔日辉煌。对于加强校际交流、邀请优秀课题组、学术期刊主编进行讲座等整改措施应积极落实,今后争取在人才引进、教师发展、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推动体育系工作迈上新台阶。(图文 / 余家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