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探望我系退休孤寡老人李超老师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46

左:李超老师


129日上午,体育系总支书记蒋波同志及系总支秘书代表系党总支前去九华山公寓探望我系退休教师李超老师。

  

李超老师今年82岁,唯一的儿子英年早逝,伴侣已于九年前离世,如今是一位孤寡老人。目前李老师由于行动不便,日常生活由民政局安排的超市义工、李老师请的钟点工和所属社区三方共同照顾。

  

超市义工每天早上为李超老师送早饭的保温饭盒


李超老师对蒋书记的到来非常激动,他亲切的询问体育系的近况,同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面对生活的磨难,李老师不忘初心,始终本持着与人为乐,与人为善的理念。82岁高龄的他,自己身体力行的事情绝不会麻烦别人。在蒋书记提出安排教职工定期轮流探望时,李老师连忙摆手道,“现在老师们都在九龙湖校区办公,离市区太远了,来探望我多有不便,只要偶尔能跟我打个电话,我就很开心了。”

  

蒋书记向李超老师耐心介绍了目前体育系的大体情况,并表示体育系始终记挂着李老师,前期教工党支部曾专门开会讨论过有关慰问李超老师的志愿服务,大家纷纷积极响应,希望能帮助李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蒋书记说:“李老师为体育系奉献了一生,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这些事情都是系里应该做的,东南大学体育系永远是李老师温暖的家。”随后,蒋书记留下系领导及办公室人员的联系方式,并嘱咐李老师保重身体,有任何需要或遇到任何事情尽管联系体育系。

  

最后,李老师对体育系多年以来的关怀慰问表示衷心感谢。据悉,系领导将于年前再次拜访探望李超老师。今后体育系也将陆续安排师生轮流探望李老师,定期致电慰问,帮助李老师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图、文 / 余家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