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李晓智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19-03-03浏览次数:1819

【简介】

李晓智,男,1976年出生,安徽人。东南大学体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健身气功七段、国家级裁判。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科研课题5项,主持教学改革项目4项,主讲课程“射箭”获东南大学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教育背景】

本科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苏州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方向】

  学校体育理论与实践


【荣誉和奖励】

l  江苏省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l  东南大学第一批“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

l  第二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l  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

l  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l  东南大学2012-2013年度三育人积极分子

 

【承担科研项目】

l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茅山道教传统运动养生文化研究

l  江苏省十四五规划项目课题:长期八段锦习练对大学生自动情绪调节的促进机制研究

l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课题:健身气功培训机构等第标准及评定办法

l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课题:互联网+在普通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教学实践的创新性研究。

l  江苏省体育局课题:健身气功在高校中推广的研究;

 

【承担教改项目】

l  《大学体育健身气功八段锦》MOOC建设

l  《大学体育射箭》MOOC建设

l  《中华民族传统体育课程美育教育创新与实施研究》

l  《大学体育混合式教育模式的改革与研究》

【学术论文】

l  “传统武术传承人的文化传承谱系、困境与消解”体育与科学. 2019(05)

l  “健身气功干预对老年人血糖、血脂及其自评健康的影响”西安体育学院学报. 2019(01)  

l  “心理健康常用评价指标对老年人健康主观评价结果的影响”西安体育学院学报 .2018(06)

l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体育与科学》学术工作坊”新时代·新探索:十九大精神与中国特色体育”论坛综述“体育与科学2018(02)

l  “祭礼统摄下的多符号文化涵化:武术文化本源的演进”体育与科学.2017(05)

l  “中美青少年运动动机的差异”体育文化导刊2012年(10

l  “试析传统文化对青少年体育锻炼习惯的影响”体育文化导刊2012年(6

l  “福柯身体思想对体育社会学研究启示”体育与科学2012(01)

l  “定向运动课堂教学与学生定向社团互动的研究”运动2010年(10

l  “中国当代女子竞技体育的发展”山西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4 (02)

 

【出版著作】

l  《名师出高图: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

l  《体育锻炼对老年人全面健康影响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目前所授课程】

l  大学体育健身气功

l  大学体育射箭

联系电话:18014838018 邮箱:101006120@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