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开放通知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4944


体育场馆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返校健身需求,结合教育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体育系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基础上,特制定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含四牌楼网球场)开放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要求

严格按照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以全面提高师生身心健康为中心工作,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室内体育场馆的开放、管理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到人,引导师生健康、有序地参加体育锻炼,全面科学应对新冠疫情。

二、体育场馆使用管理规定

1、体育场馆实行网上预约,未经批准的人员不得进入场馆进行活动。

2、返校后隔离未达14天的师生禁止进入场馆进行活动。

3、师生必须携带一卡通、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符合规定方可入内进行锻炼。

4、师生进入场馆后必须严格遵守不聚集、不扎堆原则,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

5、体育场馆采取限制人数、有序开放的原则,目前暂定开放的场馆:四牌楼校区羽毛球馆、网球场以及健美房(有偿服务);九龙湖校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美房。羽毛球场、网球场每片场地不超过4人,乒乓球每张球台不超过2人,健美房每个时间段不超过10人。

6、体育馆正式开放日期:九龙湖校区527日、四牌楼校区529日。

7、体育场馆开放时间:工作日11:00-14:0016:00-21:00;周末及节假日9:00-12:0014:00-21:00

三、体育场馆开放相关规定:

1、体育场馆须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测温枪、洗手液、含氯消毒水等。

2、物业管理人员须对进馆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查验证件、测量体温,体温≥37.3须带入临时隔离区并报告校卫生防疫组。

3、物业管理人员除做好体育场馆日常卫生保洁外,需确保体育场馆的开窗通风,并对场馆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工作日期间14:00-16:0021:00以后;周末及节假日12:00-14:0021:00以后。

4、物业负责人和体育系领导须定期对体育场馆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不听劝阻的师生取消其继续进行体育活动的资格并报相关院系。

5、疫情期间暂不接受团体预约,学生社团等如有特殊需要,由校办审批、指导老师负责。

未尽事宜由体育系负责解释。





体育系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