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与分析培训班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696



97日上午,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与分析培训班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顺利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刘克勇处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张鲤鲤处长、沈阳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程文广主任、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潘绍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储志东教授、东南大学体育系蔡晓波教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梁培根主任、东南大学体育系金凯主任。此外,还有51位来自全省各高等职业院校的体育部主任和体质测试数据管理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古恺主任主持。

开班式上,刘克勇处长对本次培训班作学习寄语。刘处长说,本次培训班要本着“争学、争做、争实”的精神,通过本次培训,各位老师争取成为这个领域的行家,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为出发点,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此外,测试人员要求具备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标准,同时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随后,张鲤鲤处长对本次培训要求作相关解读。张处长提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是各学校每年的例行工作,因此采集的数据必须准确,不能编造、虚报数据,务求数据的真实性。同时,各学校还应保证数据上报的时效性。此外,江苏省各高校要落实好针对毕业年级学生的学生体质健康等级证书制度,以此激励学生从被动参与变为主动参与。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省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与分析能力,提高数据信息化采集及管理平台的运用,使各位学员《标准》数据管理员能够熟练掌握数据上报教育部流程,学会使用EXCELSPSS分析系统处理数据的方法,提高数据分析能力,利用数据进行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的能力,更加科学地指导学校的体育教学工作。(图、文/余家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