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674


1028日,经学校党委批准,体育系党总支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主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执行党内选举制度,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大会的主要任务分为三部分:一是听取和审议中共东南大学体育系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中共东南大学体育系总支部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三是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东南大学体育系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学校党委派出换届工作组组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工作组成员李吉海胡强到会指导。同时我系还特别邀请中国民主同盟东南大学委员会委员九龙湖校区总支主委陆建明同志,中国民主同盟东南大学委员会倪小焰同志,中国民主建国会东南大学支部林辛同志,原中国网球国家队女子选手、现东南大学体育系教师易景茜同志,原体育系党总支秘书、现医学院党委秘书余家仪同志五位嘉宾列席今天的会议。大会第一、三部分由系主任金凯同志主持,第二阶段由总监票人张来明同志主持。


左:金凯主任主持大会第一、三阶段

右:总监票人张来明同志主持大会第二阶段



大会在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本届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蒋波同志代表本届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同志作工作报告牢记使命,争创一流,推进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报告围绕抓实抓牢党建工作、推动体育工作全面发展、目前不足之处及改进工作建议三部分内容展开,总结回顾了体育系五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表示系总支应勇于面对新时代下的各种挑战,把握机遇,牢记使命,争创一流,推进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而不懈努力。


本届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蒋波同志做工作报告



 

现场大会情况



接着,蒋波同志做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随后,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金凯主任宣布了校党委对“关于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的批复结果,并介绍了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




现场投票情况



在总监票人张来明同志的主持下,现场全体正式党员有序完成投票。根据《选举办法》,经过统计大会以差额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丁亮、陆素文、金凯、蒋波、智永红(按照姓氏笔画排序)5位同志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由金凯同志宣布当选委员名单。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全场高唱国际歌


会后,中共东南大学体育系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经过等额选举,由蒋波同志担任新一届委员会书记,会议讨论确定了各位委员的工作分工。黄大卫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对体育系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委员提出要求及希望,即各位总支委员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强化组织建设,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思政引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体育学科特点,创特色,建亮点,努力提升党建水平,加强体育工作全面发展。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一致表示,今后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凝心聚力,推动体育工作再创辉煌。



 

体育系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