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员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45

    202171日上午8:00,体育系党员师生在体育馆会议室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开始,百响礼炮,党员同志们热血澎湃;国歌奏响,党员同志们热泪盈眶!党的百年历程何其不易,今天的生活何其美好。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师生们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回顾中国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我们为何成功,如何成功,今后我们如何继续发展,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意识、自信,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领导各方的核心作用。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顽强拼搏。新的征程,我们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贯彻一国两制,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党员提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人名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发展!最后习总书记以两个万岁结束了重要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可以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全体起立鼓掌。


大会结束后,大家热切交流讨论。让师生们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习总书记说的:”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一刻所有人都对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真的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