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召开2021年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214日上午9点,体育系党总支在体育馆136室召开2021年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会,会议由蒋波书记主持,体育系第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陆素文、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尹红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倩竹分别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陆素文将自己将一年来思想工作、履行职责情况作了具体汇报,第一支部利用系内教师集体业务学习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本年度共集体学习16次。3月支部党员参加了党总支组织的赴南京博物院参观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4月,通过前期集体学习党史知识,积极参加了系总支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7月,支部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随后,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红色主题电影《1921》;9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并进行了交流,每位老师都通过交流,学习到榜样人物忘我奋斗的精神,领悟到了共产主义信念的深刻内涵。

尹红松将年度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交流了工作中的体会,认为只有热爱本职工作,才能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勤学好问,不断总结,才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支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让党员了解国家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四史的学习,纵向了解中国共产党以及国家的发展历程;《榜样6》的学习,可以清晰对标自己的学习人物。从宏观到定点,政治学习不再是抽象的词句,是解决问题的法宝。

周倩竹进行了述职报告,介绍了一年来研究生支部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例如支部内同志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自主性有待提高;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形式单一,支委应集中学习、培训,充分激发身份意识,培养工作能力及责任感;可施行“干部轮流制”,体验支委工作,让党建工作基层化;为了培养党员的团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可施行“一对一”、“一对多”等团体机制,进行互帮互助、相互监督。

最后,蒋波书记就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支部书记需要定期对支部情况进行分析,如果同志间缺乏交流,则要定期开展座谈会,每位党员轮流进行领学。同时,建议每位党员同志总结出几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深入学习,做好学习笔记。

接下来我系各党支部将针对本次会议所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查漏补缺,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支部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一流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与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