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龙舟队出征上海、苏州两地凯旋归来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2-06-26浏览次数:2154

  端午节当天,我校龙舟队受邀参加”中天杯“第九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同时还代表南京市参加在苏州中外友人“同乐江苏”第三届中国电信天翼3G苏州端午金鸡湖龙舟赛,我们双线作战,双双告捷。
  上海比赛受邀队伍有匈牙利队国家队、德国队汉堡队、法国队、澳门队以及国内各地的9支队伍,经过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预、决赛四场比拼后,最终我校龙舟队获总成绩第5名。匈牙利国家队夺得了最后冠军。
  苏州比赛参赛队伍来自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和南京的六支龙舟队,我校龙舟队代表南京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主题为中外友人“同乐江苏”,让外国友人领悟我国民族传统文化,感受端午节节日气氛,我队专门从我校海外学院培训了8名来自不同国家国外留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后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上海比赛一

上海比赛二

苏州比赛一

苏州比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