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国际长征运动会”暨大学生户外越野体验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814

 

由创始人杜地先生发起,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国际长征运动会”暨2014中国大学生户外越野体验赛将于1017日至19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大等24所高校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派出了5名队员参加了本次赛事角逐。创始人杜地先生在开幕式上为全体参赛选手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认为长征是30万中国人在饱受自然煎熬和人为摧残的情况下集体完成的令世界瞩目的壮举。举办这一赛事,旨在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精神贯穿到体育运动的各个项目中。把“长征”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文化遗产、中国精神、人类之魂,通过体育运动的形式继承和弘扬,体现中国的核心价值观,目的是打造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体育盛会,真正发挥“长征精神”的正能量,提升民族自豪感。

比赛设置露营和徒步越野等项目,每个项目均充分体现“长征”精神,这是我国首次将长征精神融入体育运动之中。这一赛事的特点是,不用大型场馆,减少资源浪费,让人们真正走向户外,回归自然。比赛设置了宿营、徒步越野、团队游戏等项目,每个项目均充分体现“长征”精神,这是我国乃至世界首次将长征精神融入到体育运动之中,这对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强心和自豪感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校参赛队伍克服多种困难,充分发挥团结拼搏的精神,在各项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了宿营比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在12km越野体验比赛中克服经验不足的弱点,充分发挥团队优势,经过顽强拼搏,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并获得奖杯,充分体现了东南学子的风采,展现了此次“国际长征运动会”所提倡的“长征精神”。

 

队员在扎帐篷比赛中

队员在扎帐篷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