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六届环九龙湖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14-11-16浏览次数:1670

  2014年11月15日上午,第六届环九龙湖自行车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桃园田径场盛大开幕。本届自行车赛的一大特色在于校外专业人士举行的长达三十公里的精英邀请赛在九龙湖校区同时举行,使得同学们既可以观看我校同学的通过自行车的方式体现自行车的运动魅力,又可以欣赏校外的专业的选手们在长距离的骑行中体现出的精神风貌。

  8点半,开幕式在桃园操场正式开始,主持人宣布开幕式开始之后,各院系的选手依次入场,代表们朝气蓬勃,激情四射。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老师致辞,她阐述了环九龙湖自行车赛的历史,对桃园这片操场能够一次又一次承载着运动健儿们奋斗的记忆感到无比欣慰,同时她预祝本届自行车赛能够圆满完成并宣布第六次环九龙湖自行车赛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后,参赛者们按照抽签次序发车。每个代表队在领队带领下奋勇向前,队友们紧紧跟着开路者的步伐,这样的默契配合是他们成功的基础,这样的团队精神令人赞叹不已。

  与正赛同时开始的趣味赛也受到同学们极大的欢迎,趣味赛包括了慢骑赛和障碍赛,同学们过五关斩六将,在每一场趣味小游戏中都留下自己突破的身影,也快乐地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小礼品。

  最终化学化工学院荣获团体第一名,交通学院、数学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二到八名。男女个人第一名由来自化工学院的苑国龙和来自数学的黄琳婧斩获,机械学院陈正、交通学院史天泽,土木学院潘亚豪、化工学院安配景分别获得男女个人第二、三名。

  据悉,本届自行车赛也是我校响应“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不仅让爱好自行车的同学有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让他们找到一群志趣相同的朋友,同时也能让师生们骑行校园,感受九龙湖校区秋季的美丽景色。相信自行车赛会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运动、投入运动,活出越来越健康的生活。

  南京的多家媒体也前来报道此次赛事,感谢他们对东南大学体育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