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参加百年大学百年体育校长论坛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18-11-24浏览次数:1288

   


百年大学百年体育校长论坛于1123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三十余所具有百年历史大学的主管体育工作的校长以及体育学院、系、部的主任、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分管校长就“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主题展开对话。郑家茂副书记从奥林匹克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到东南大学充分利用体育的育人功能,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高度、宽度和厚度,提出东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的人才培养中,体育要有温度、有强度、更要有效度,实现学校体育更阳光、更和谐、更充满活力。

本次论坛采取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围绕“健康中国与校园体育”这个主题,就学生素质提升、体育人才培养、高校体育社团发展、高校体育教学创新、高校体育场馆管理、高校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建设等专题进行探讨。体育系主任蔡晓波参加了论坛,并与论坛主办方就关爱教师健康的健康风险评估、新型体育项目的开发、《运动技能评价标准》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