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六十四届运动会顺利完赛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4



  1028日上午,东南大学第六十四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田径场开幕。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副校长黄大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副书记邢纪红,以及各职能部处、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邢纪红致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是我校“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体育育人工作,深化体教融合,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体育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将“舞龙舞狮”“太极拳”“射箭”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融入体育教学中。他倡议广大师生积极自觉参加体育锻炼,以更为饱满的精神和更积极的状态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跑出人生的最好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校领导分别为土木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等十个获2021年度学校“群众体育先进院系”的单位以及马依依、杜佳忆等十位获“十佳运动员”的同学表彰颁奖。

运动员代表何嘉怡和裁判员代表丁亮老师分别进行宣誓,左惟宣布第六十四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近600名学生组成的表演团队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乘风筑梦展风采”为主题,摆出“止于至善”、“百廿”、“1902-2022”等字样,队形变化整齐,蓝色扇子摆出花朵、波浪、风车等造型,最后在巨幅党旗的两侧摆出“心向党,共成长”,抒发对党的事业蓬勃向上的祝愿。

本届运动会共有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约3300人次参加竞赛项目和趣味项目20余个项目的比赛,体现了东大对“体育强国”方针的有力践行,展现了东大师生昂扬向上的风采。

经过两天的角逐,有17人(队)破五项运动会纪录,其中其中有13人均破男子5000米运动会纪录。甲组团体总分第一为:成贤学院与土木学院并列,乙组团体总分第一为:数学学院,研究生团体总分第一为:土木学院。


成绩册简本下载

成绩册简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