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校区网球场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者:黄忠辉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36


119日,全校师生瞩目的九龙湖校区网球场更新改造工程通过校内相关部门验收并交付使用。该场地的建设,不但推动九龙湖校区体育教学、课余训练、师生课外体育锻炼等活动的开展,同时美化了校园环境,对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回顾过去,从2006年九龙湖校区投入使用至今,原网球场地已经使用16年,远远超出使用寿命,致使面层脱落起泡,形成大面积的斑块致使地面凸凹不平;由于地基沉降,排水不畅等,雨天积水严重;因场地使用频率较高,弹性面层超期使用已严重老化、龟裂,几乎失去弹性;围网也自然锈蚀严重,多处断裂,有倒塌的危险等,这些潜在的隐患使原场地已经无法进行正常的网球活动,给体育教学和师生锻炼带来安全风险。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投入专项资金500余万元,由体育系组织实施该工程。经过70余天的奋战,克服疫情等因素,建设者们加班加点,终于顺利完成该工程,让全校师生享受标准、整洁、安全的网球锻炼环境。该项目建设规格高,面积大,更新改造总面积逾17000m2,由24片标准网球场组成,室外网球场数量与面积居全国综合类高校前列;弹性面层利用的是进口弹性丙烯酸材料,经过多达11道的复杂工序铺设而成,弹性好,防滑耐磨;场地的各标线经过专业人员科学测量而成,误差小,符合网球规则要求,可承办各级各类专业比赛。

未来学校将会再次投入专项资金,对网球场进行局部亮化,满足师生的晚上锻炼需求,届时将呈现给师生一个宽敞、明亮、整洁和标准的网球场。


图:甘泉

文:张来明